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新时代文明实践】高台县:宣传安全防灾应急知识 深入人心筑牢安全防灾应急人民防线

来源:高台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:张翔 发布时间:2024-04-15 17∶40
字体:【 打印

安全无小事,防灾减灾正当时。为切实做好全民安全防灾应急宣传工作,普及安全防灾应急知识,增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、应急处置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,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,4月12日,县安委办组织城关镇、县应急局、县住建局、县交警大队、县消防救援大队、民生救援队在人民东路社区开展了集中宣讲活动。

室内现场,向居民群众讲解燃气火灾特点、燃气基础知识,以及使用自闭阀、防爆金属软管的必要性等安全常识,详细介绍燃气使用不当的危险性,通过典型燃气事故案例的讲解,告诫大家要警钟长鸣,防患于未然;提醒大家在日常使用燃气时,可使用“闻、听、看、涂”四步操作,将可预见的危险降到最低,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燃气的特性,掌握安全使用的规范操作,牢记燃气泄漏时的正确处理方法。

户外现场通过立体移动设备音频滚播、发放宣传资料、现场示范等方式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灾意识,在普及安全防灾应急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同时,让群众做到安全防范心里有底,自救互救应对有数。

此次活动,共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,切实将安全防灾应急相关知识送到居民“家门口”,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,在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,让广大居民收获满满的幸福感、获得感和安全感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